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欲知山中事的下一句是什么

欲知山中事是一句谚语,现在被引申想要了解某个的领域的事情,那就去哪个领域问行家的意思。那么欲知山中事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增广贤文》
《增广贤文》

1、欲知山中事下一句:须问砍柴人。

2、出自《增广贤文》,又名《昔时贤文》《古今贤文》,是中国明代时期编写的儿童启蒙书目。书名最早见之于明万历年间的戏曲《牡丹亭》,据此可推知此书最迟写成于万历年间。《增广贤文》集结中国从古到今的各种格言、谚语。后来,经过明、清两代文人的不断增补,才改成现在这个模样,称《增广昔时贤文》,通称《增广贤文》。

3、《增广贤文》原文: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近水识鱼性,近山识鸟音。欲知山中事,须问打柴人。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伟大出于平凡,理论来自实践。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满招损,谦受益。自满的人学一当十,虚心的人学十当一。孔小不补,孔大受苦。户枢不蠹,流水不腐。闻过则喜,知过必改。从善如流,疾恶如仇。钟不敲不响,话不说不明。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欲知山中事的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