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普勒第三定律的影响是什么

开普勒第三定律也叫行星运动定律。开普勒第三定律的常见表述是:绕以太阳为焦点的椭圆轨道运行的所有行星,其各自椭圆轨道半长轴的立方与周期的平方之比是一个常量。那么开普勒第三定律的影响是什么呢?

开普勒第三定律的影响是什么
开普勒第三定律的影响是什么

1、开普勒的定律给予亚里士多德派与托勒密派在天文学与物理学上极大的挑战。他的论点,打破了亚里士多德留下的天文学与物理学中的陈旧观念。

2、开普勒定律的一个重要功绩,就是后来在1684年牛顿根据开普勒定律及自己研究的运动定律,破译了天文运动的机密——万有引力定律。

3、开普勒的三定律是天文学的一次革命,它摧毁了托勒密繁杂的本轮宇宙体系,完善和简化了哥白尼的日心宇宙体系。它对后人寻找出太阳系结构的奥秘具有重大的启发意义,为经典力学的建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都作出重要的提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开普勒第三定律的影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