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漠里为什么禁止打井

都知道沙漠是极度缺水的,正因为缺水,所以几乎寸草不生,可是部分沙漠地底下有地下河,有不少人就想知道,究竟沙漠里为什么禁止打井呢?

沙漠里为什么禁止打井
沙漠里为什么禁止打井

1、沙漠是流动的,打深水井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确定性,风险太大,危险系数相对较高。

2、水流淌在沙漠中,因沙漠颗粒间缝隙太大,透气性较好,抽上来的地下水又会很快渗透都沙漠中,而沙漠中蒸发量远远大于降水量,因此,抽取的地下水会蒸发掉一大部分,渗透一部分,而一小部分可以供绿洲的生物使用,成本较高,但受益甚微。

3、而且打井抽取地下水供水能力有限,不如像我国的“引黄河水入新疆”、“红旗渠工程”、“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来的快一些,这些工程调水上亿立方米,而打口井,24小时不间断抽水,能力也相当有限的。因此,虽然打深机井可以形成小气候,小片绿洲,但是想要改变沙漠大格局却相当有限。综合考虑,打井抽取地下水,使沙漠变绿洲可行性不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沙漠里为什么禁止打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