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意思是什么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出自于杜甫《春夜喜雨》。唐肃宗上元二年春,杜甫在成都草堂已定居两年。期间他亲自耕作,在一次春雨过后,他作下此诗。那么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意思是什么呢?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意思是什么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在天亮的时候,看到满地的花瓣和被雨打湿的花丛,锦官城出现一片繁花盛开的景象。

2、全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3、译文:好雨是知道该下雨的时节的,正好下在春天植物萌发生长的时候。它随着春风在夜里悄悄地落下,悄然无声地滋润着大地万物。在雨夜,野外的小路和乌云都是黑茫茫的,只有江船上的灯火格外明亮。天亮后,去看这带着雨的娇美红艳的花朵,整个锦官城变成了沉甸甸的鲜花盛开的世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