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小的鸟是什么

要说起小鸟来,都见过羽毛五光十色、各种各样非常漂亮的小鸟儿。有的鸟飞得特别快,有的鸟飞得特别高,有的鸟儿翅膀特别大。那么世界上最小的鸟是什么呢?

蜂鸟
蜂鸟

1、世界上最小的鸟是蜂鸟。

2、蜂鸟体长比蜜蜂只大几厘米,看起来非常的小,体重约为1.8克,身长约为5厘米。由于身体瘦小,需要快速拍打翅膀才能飞起来,也正因为拍打翅膀的嗡嗡声而得名。

3、蜂鸟属蜂鸟科栖息地在南美洲以花蜜为食,并且记忆能力相当的惊人,成为唯一能记住吃东西地点和时间的野生动物。蜂鸟每天消耗的食物远超自身的体重,为此它们必须每天采食数百朵花。平时除了吸食花蜜以外,蜂鸟具有一定的捕食能力,捕食一些小型昆虫,给自己偶尔换换口味。不过现在这种鸟类生活的地方受到了人类很大的影响,所以它们的数量在不断锐减,急需人类的保护,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世界上最小的鸟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