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思是什么

无边落木萧萧下出自《登高》,是唐代诗人杜甫的诗作。全诗语言精练,通篇对偶,一二句尚有句中对,充分显示了杜甫晚年对诗歌语言声律的把握运用已达圆通之境。那么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思是什么呢?

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思是什么
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思是什么

1、无边落木萧萧下翻译:无边无际的树木萧萧地飘下落叶。

2、全文: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3、译文:风急天高猿猴啼叫显得十分悲哀,水清沙白的河洲上有鸟儿在盘旋。无边无际的树木萧萧地飘下落叶,望不到头的长江水滚滚奔腾而来。悲对秋景感慨万里漂泊常年为客,一生当中疾病缠身今日独上高台。历尽了艰难苦恨白发长满了双鬓,衰颓满心偏又暂停了浇愁的酒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