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南瓜要热水还是冷水

南瓜南瓜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吃过,甜甜的,那么蒸南瓜要热水还是冷水呢?

蒸南瓜要热水还是冷水
蒸南瓜要热水还是冷水

1、蒸南瓜要热水。为了减少营养成分流失,最好减少蒸南瓜的时间,用热水可以减少蒸南瓜的时间,更全面的留住南瓜中的营养成分。

2、要是拿电饭锅蒸南瓜的话,一般来说,时间大概在20—30分钟左右即可,如果是整个的南瓜盅,则需要时间更长,大概35分钟为宜。因为南瓜的外皮比较硬,所以蒸南瓜盅的话需要的时间稍微长点,一般35分钟为宜。而如果是南瓜削皮切块做成其他的菜肴或者削皮后蒸煮的话则一般20—30分钟时间即可。

3、高压锅蒸南瓜上汽5、6分钟就熟了。高压锅里面的压力比蒸锅大很多,煮或蒸东西时就省了很多时间。要是拿高压锅蒸南瓜超过10分钟,那南瓜就煮的太烂了,口感也会有影响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蒸南瓜要热水还是冷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