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站具体地址在哪里

天津站又称天津东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是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为一体的大型交通枢纽,是天津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天津站具体地址在哪里呢?

天津站具体地址在哪里
天津站具体地址在哪里

1、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新纬路1号。

2、天津站始建于清光绪十二年(1886年);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正式通车运营;1988年天津站改造后,运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车站环境也明显改善。在2007年再次改造前的近20年里,天津站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枢纽,为天津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3、天津站交通枢纽是集普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津秦高速铁路、天津地下直径线、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以及其他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对缓解天津站地区交通拥挤的局面,形成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网络,构建完善的城市立体交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形成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地区之间的便捷通道,扩大对外经济联络,推动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津站具体地址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