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什么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一般指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是中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那么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什么的呢?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什么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什么

1、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主要研究电力学、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气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发电、供电、电力建设类企业进行电力系统和电气设备的运行、调试、检修与维护等。例如:电力系统自动装置、继电保护装置的设计,发电机、变压器、断路器等电气设备的安装、运行、调试、维修等。

2、对于电力类专业的学生而言,就业基本向电力行业靠拢,包括发电侧、输配电侧。一般来说,毕业生多就业于电网公司、各级发电厂、供电局、电网调度所、各类大中型企业等单位。

3、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生可以在校内进行金工工艺、电工工艺、电子工艺、发电厂(变电站)仿真、电气二次接线、电气设备安装与检修、电机检修、继电保护调试、电气运行仿真等实训。在发电厂、变电站进行实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