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声东击西怎么造句

声东击西,是汉语的一个成语,意为表面上声称攻打东边,实际上却攻打西边。军事上是迷惑敌人、出奇制胜的一种谋略。那么声东击西怎么造句呢?

声东击西怎么造句
声东击西怎么造句

1、游击队声东击西,故弄玄虚,搞得敌人团团乱转。

2、抗日游击队灵活多变,经常用声东击西的战术打得敌人昏头转向。

3、警方用声东击西的方法,将匪首制服。

4、这是敌人声东击西的战略,可别上当,他们的主力可能正准备直捣我们的总部。

5、他们宣称那些人不过是"声东击西"。拿这个论点与人的讨价还价是很不高明的。

6、他最后的论点是在声东击西,想让我们忘掉要点。

7、他们以声东击西的方法转移敌人的注意,成功地攻占了山头。

8、警方运用声东击西的战略,转移了匪徒的注意力,才能顺利将他们一网成擒。

9、我原以为他会躲在柱子后吓我,哪里知道他是声东击西骗我上当。

10、从作战谋略和战术运用上说,作战中的以退为进,声东击西,避实就虚再由迂变直,犹如拳击争霸赛中要出重拳时,必须也必然要先虚晃几招一般。

11、有时不妨以退为进,先退后进,有时可以声东击西,欲擒故纵,有时则要适可而止,止于至善。

12、我这是声东击西,调虎离山之计,将敌人诱骗出来后,再用主力直捣巢穴。

13、一对对摔跤手采取声东击西的佯攻手法,使对方猝不及防,终于揪住了对方,开始搏斗起来。

14、棋者落落布子,声东击西。

15、由于我们声东击西的策略,直到最后时刻为止,敌人始终不知道我们究竟要在哪里展开攻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声东击西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