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氯甲烷的化学式是什么

化学式是指用元素符号和数字的组合表示物质组成的式子。每种纯净物质的组成是固定不变的,所以表示每种物质组成的化学式只有一个。那么三氯甲烷的化学式是什么呢?

三氯甲烷的化学式是什么
三氯甲烷的化学式是什么

1、三氯甲烷的化学式是CHCl3。

2、三氯甲烷为无色透明液体,有特殊气味,味甜,高折光,不燃,质重,易挥发。对光敏感,遇光照会与空气中的氧作用,逐渐分解而生成剧毒的光气(碳酰氯)和氯化氢。可加入0.6%~1%的乙醇作稳定剂。能与乙醇、苯、乙醚、石油醚、四氯化碳、二硫化碳和油类等混溶、 25℃时1mL溶于200mL水。

3、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氯仿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2019年7月23日,三氯甲烷被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氯甲烷的化学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