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枪鱼为什么那么贵

金枪鱼是一种生活在海洋的中大型鱼类,有蓝金枪等好几个品种,但是金枪鱼的价格一直都是属于比较奢侈的食物,那么究竟金枪鱼为什么那么贵呢?

金枪鱼为什么那么贵
金枪鱼为什么那么贵

1、营养价值高:金枪鱼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6、维生素B1、叶酸、硫胺素、核黄素、钾、钙、镁、碘等营养物质,而且它,蛋白质高达20%,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所含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帮助减肥、保护肝脏、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物种稀少、无法人工饲养:金枪鱼需要经历漫长的繁殖期和生长期,而且其生长在深海的领域,很难通过人工来饲养,而且加上各国渔民们的过度捕捞,金枪鱼的数量变得越来越稀少,所以价格就会越来越昂贵。

3、捕捞成本高:金枪鱼的体型庞大,最大的品种有3.5米左右,重达600-700克,而且它生活在海域深处活动,平时在捕捞的过程中,需要好几个人配合一起捕捞,还要用捕捞的探测仪来探测位置,所以捕捞的成本就会很高,价格自然会很贵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金枪鱼为什么那么贵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