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记叙文特点是什么

说到作文,肯定都不陌生,特别是写作中最基本、最常见的记叙文,那么究竟记叙文特点是什么呢?

记叙文特点是什么
记叙文特点是什么

1、记叙文特点是以事感人,以形象取胜,一般都是写人、记事、状物、写景为主。记叙文最重要的是写某一件具体的事情、一个具体的物品或者人,所以会带有非常浓厚的个人主观感情色彩,追求一种更加真切、具体的感受。

2、记叙文的六要素是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记叙文就是要把人物的言行、经历和发展的过程交代出来,时间有现在、过去、将来三种区别,地点包括环境、状况和气氛,人物就是记叙文中的主角,要有血有肉,原因就是事情的起源,经过就是事件的主体部分,结果就是最后的结束,要与主题相关,首尾呼应。

3、记叙文有五种表达方式,包括:叙述、描写、议论、抒情、说明,这五种表达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写好作文的基本功,为了让记叙文更加的生动,可以利用这些表达方式来让文章感情更加深刻,更有感染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记叙文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