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艰苦卓绝怎么造句

艰苦卓绝是一则汉语成语,最早出自于元·脱脱《宋史·邵雍传》。“艰苦卓绝”的意思是指坚忍刻苦的精神超过寻常。那么艰苦卓绝怎么造句呢?

艰苦卓绝怎么造句
艰苦卓绝怎么造句

1、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红军取得了战斗的胜利。

2、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多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百折不挠,终于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

3、在梅岭,陈毅同志领导红军,和敌人进行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斗争。

4、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成立了新中国,当家做了主人。

4、造句网是一部在线造句词典,其宗旨是让大家更快地造出更优质的句子。

5、百折不挠的革命战士,为国家经历了那么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人民流了那么多的血,我们怎么能忘记他们呢?

6、那是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的胜利。

7、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幕天席地,艰苦卓绝,终于到达了延安。

8、他回想起那个年代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不觉思如涌泉,落笔成章。

9、由于人类活动不断扩大,动物的生存环境显得更加艰苦卓绝,大量的珍稀物种都已销声匿迹,幸存下来的动物,也只能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10、在长夜难明的艰苦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劳苦大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11、在腐败的封建王朝摇摇欲坠的时候,无数革命者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艰苦卓绝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