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老街有哪些

在近百年的沧桑历史中,上海不仅拥有众多中国古典特色的寺庙及园林,还存有大量超百年的欧式古建。那么上海老街有哪些呢?

上海老街有哪些
上海老街有哪些

1、思南路:曾是法租界内的一条马路,道路两边是参天的梧桐树和各种老式洋房建筑,还有隐藏在梧桐树中的思南公馆,充满文化气息。

2、多伦路:多伦文化名人街有各式复古小洋楼和人物雕塑,鲁迅、茅盾、郭沫若等众多文豪都曾在此居住。现还有不少艺术展馆,怀旧文物古玩小店,文艺咖啡馆等,是拍照散步的好去处。

3、安福路:过去是德租界与法租界的结合部。近些年,这条路上开了些咖啡馆,潮店等,成为上海时尚潮流的一抹亮丽的色彩!这里还许多老洋房和老外,短短不超一公里的道路,让人仿佛来到了欧洲,见到的行人,大部分也是欧洲面孔,各种独特风格的餐厅店也是亮点。

4、武康路:有37处历史建筑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被誉为上海中心城区最具欧陆风情的街区之一。武康路很有复古的味道,曾经是旧上海最繁华的地段之一。曾经有不少政商界的大人物,以及名人在此住过。

5、新华路:不算长,这里一直是比较高端人士的住宅区。街道两旁除了高大的梧桐树、各式别墅洋房,还有许多街边小店以及小清新的咖啡馆,非常适合逛一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老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