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尘暴为什么无法彻底治理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荒漠化的标志。是指强风从地面卷起大量沙尘,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千米,具有突发性和持续时间较短特点的概率小危害大的灾害性天气现象。那么沙尘暴为什么无法彻底治理呢?

沙尘暴为什么无法彻底治理
沙尘暴为什么无法彻底治理

1、沙尘暴出现的根源,在于土地荒漠化。受地理位置、水资源等因素影响,沙漠不会完全消失,这也是人类无法改变的现实情况。除了自然条件限制以外,土地过度开垦、人为过度放牧、滥伐森林植被、工矿交通建设等人为因素也是土地荒漠化的另一成因。因此沙尘暴不可能根治。

2、近几十年来,中国沙尘暴现象有了一定程度地改善。但是在强风面前,防护林也无法阻止沙尘暴形成。沙尘暴出现的根源,在于土地荒漠化。受地理位置、水资源等因素影响,沙漠不会完全消失,这也是人类无法改变的现实情况。除了自然条件限制以外,土地过度开垦、人为过度放牧、滥伐森林植被、工矿交通建设等人为因素也是土地荒漠化的另一成因。因此沙尘暴不可能根治。但是,人类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治理沙尘暴,减少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要想改善或减少沙尘暴,就要尽量减少荒漠化的面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沙尘暴为什么无法彻底治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