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每次到沿海地区旅游,最棒的福利非海鲜大餐莫属。有肉嫩鲜美的螃蟹,有各种各样烤鱼,还有闻名全国的麻辣小龙虾。但是海鲜若是不注意禁忌,很容易导致食物中毒,那么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海鲜+冰镇饮料:吃完海鲜后最好不要立马饮用汽水、冰水、冰棒这样的冰镇食物,很容易受凉,导致腹泻。

2、海鲜+含鞣酸的水果:葡萄、山楂、柿子等水果里面含有鞣酸,而海鲜有大量蛋白质,鞣酸和蛋白质反应,会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从而导致人体不适,或者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现象。海鲜和这类水果不应同食。

3、海鲜+茶:和水果类似,茶类里也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化学反应形成难溶的钙。因此,在吃海鲜时最好别喝茶。

4、海鲜+啤酒:海产品会在人体新陈代谢后会形成尿酸,喝啤酒内也会让人体生成尿酸,而尿酸过高会引起痛风、肾结石等疾病。因此不要同食,增加患病几率。

5、海鲜+维生素C:虾、蟹、牡蛎这些海鲜里都含有少量砷元素,海鲜内所含的砷为对人体没有害处的五阶砷,而当我们吃海鲜的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五阶砷与维生素C发生化学反应,会生成对人体有剧毒的三阶砷。因此当海鲜与大量维C同食后会引发食物中毒,最好不要同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