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皮的功效是什么

黄皮是南方比较出名的果品之一,营养丰富,其果皮和果核都可以入药,有多种功效,所以备受大众的喜爱。那么黄皮的功效是什么呢?

黄皮的功效是什么
黄皮的功效是什么

1、健脾消食:因为它当中含有抗坏血酸,多种氨基酸等酸性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提高胃液的酸度,刺激胃液分泌,而酚类,可以调理气机,有效缓解改善因为气滞而引起的腹胀等问题,从而起到健脾消食的效果。

2、止咳化痰:这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黄皮新肉桂酰胺A、B、C、D、酚类以及多种氨基酸、黄酮甙等物质,这些物质有于收敛肺气,缓解平滑肌的痉挛,从而起到化痰平喘的功效。

3、消暑、生津:夏天天热外出活动时,如果感觉口渴或头脑闷热不适时,吃几个黄皮,可以有效缓解这些情况,预防中暑。

4、镇咳:这主要是因为它当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松弛胸腹肌肉紧张作用,这样呼吸就能更顺畅一些,咳嗽的情况自然也能得到改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皮的功效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