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示宽灯和近光灯区别是什么

经常驾驶汽车的朋友了解夜间行车是比较危险的,了解汽车大灯的使用是最关键的。那么示宽灯和近光灯区别是什么呢?

示宽灯和近光灯区别是什么
示宽灯和近光灯区别是什么

1、示宽灯和近光灯的区别是安装位置、使用时间、功能也不同,示宽灯是指安装在车前和车后最高点的灯,有点类似于安装在飞机左右机翼尖部的防撞灯,主要用于黄昏、阴天、雨天、雾天等行车时指示汽车的宽度和高度。

2、使车辆在相遇超车时,能够判断彼此的相对位置和车流量,通常示宽灯的颜色是前白后红,示宽灯的下一档是开启近光灯,近光灯只是为了短距离照明,设计要求是光照范围大,光照距离短,浓度不可调,近光灯的照明范围主要在30~ 40米左右。

3、夜间行车需要开启,紧急情况下,刹车的停车距离刚好在30米左右,夜间行车时位置灯一定要打开,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根据交通法,位置灯和后灯必须同时打开,但是在晚上天黑但是没有必要开大灯的时候,打开示廓灯对前后车进行警示。

4、让其他车更容易发现你的车,晚上开车的时候打开示廓灯,供其他车辆查看,当你从后视镜看不清楚时,你应该打开小灯,尤其是在雨天,但是很多司机会用示廓灯代替近光灯在黑暗中行驶,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示宽灯不能照亮前方的道路,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斜坡或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示宽灯和近光灯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