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铝的熔点是多少度

都知道金属冶炼过后能够运用于很多的领域,特别是铝元素,在地壳中的含量仅次于氧和硅,居第三位,是地壳中含量最丰富的金属元素。为促进航空、建筑、汽车三大重要工业的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那么铝的熔点是多少度呢?

铝的熔点是多少度
铝的熔点是多少度

1、铝的熔点是660.4度。

2、铝的沸点为2 467℃,密度为2.698 g/cm3(20℃)。银白色金属,由于表面形成氧化层而保护其不与空气和水起反应。溶于热的浓盐酸和氢氧化钠溶液。

3、铝合金是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及化学工业中已大量应用。工业经济的飞速发展,对铝合金焊接结构件的需求日益增多,使铝合金的焊接性研究也随之深入。铝合金密度低,但强度比较高,接近或超过优质钢,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种型材,具有优良的导电性、导热性和抗蚀性,工业上广泛使用,使用量仅次于钢。一些铝合金可以采用热处理获得良好的机械性能、物理性能和抗腐蚀性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铝的熔点是多少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