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锐利的近义词是什么

锐利是一个汉语词汇,注音:ruì lì。释义:锋利的,尖锐的,尖而快的(刃锋等)。或比喻[眼光、言辞等]尖锐、犀利。那么锐利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锐利的近义词是什么
锐利的近义词是什么

1、利害:释义(1)关系;干系。(2)祸害。(3)好的方面与坏的方面。

2、锋利:意思是一指兵器、工具等尖而薄;二指言论、文笔等尖锐。

3、明锐:明亮锐利。

4、厉害:意思是剧烈的、强大的、猛烈的本事或手段,指实力高强,具备有某项特殊超凡的能力,形容能做出一般人做不了的事情,多用于比喻人物或其他事物,也是人们现实生活社会中常见运用较为广泛的口头用词。

5、尖锐:一指尖而锋利;二指物之挺拔峻峭者;三指风的寒冷刺骨,声音的凄凉尖细;四指敏锐;灵敏而深刻;五指十分明确,毫不含糊,不留情;六指紧张、激烈。

6、敏锐:意思是反应灵敏,头脑灵活,目光尖锐。

7、犀利:意思是形容物体坚固锐利得如同犀牛角;后引申为形容语言、文辞、感觉、眼光等的尖刻锋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锐利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