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庸关为什么叫天下第一雄关

山海关是天下第一关,镇北台是万里长城第一台,而居庸关是天下第一雄关,甘肃嘉峪关也是天下第一雄关,那么究竟居庸关为什么叫天下第一雄关呢?

居庸关为什么叫天下第一雄关
居庸关为什么叫天下第一雄关

1、居庸关被叫做天下第一雄关主要还是和它的建筑恢宏和地势险要相关。居庸关是八达岭长城上的重要关塞,也是天下九塞之一,它的建造时间是所有的关口中最早的,有着一夫当开,万夫莫开的气势。

2、居庸关的核心位置在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的交汇之处。居庸关连接着内蒙古,山西和河北,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在古代的时候,游牧民族要是攻打中原,必定经过居庸关,而居庸关最窄的地方只能容得下一辆车经过。

3、居庸关周围有很多高山环绕,而且这些山脉的海拔高度都超过了千米。居庸关最高的地方在十二号敌楼,从哪里看去可以看到居庸关的全貌,它最为核心的地方是太行山和燕山山脉中间的一个40里的道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居庸关为什么叫天下第一雄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