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沫砖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泡沫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装饰材料,这种砖是用水泥、砂等材料混合搅拌,然后加入发泡剂再次混合搅拌,再注入要模具里面,通过养护形成一种含很多独立小气孔的砖,所以叫泡沫砖。那么泡沫砖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呢?

泡沫砖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泡沫砖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1、优点:质地较轻:泡沫砖质地轻、只有混泥土砖的六分之一左右,可以减轻房屋负重。

2、保温、隔热、隔音:泡沫砖具有保温、隔热、隔音等性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3、出色的抗压抗震性能:由于泡沫砖比较多孔,有着一定的抗震性能,能够减小建筑物的抗震荷载,因此抗震、抗压能力相对比较好。

4、不开裂、使用寿命长:泡沫砖不易开裂、抗老化性能好、使用寿命较长。

5、吸水率:泡沫砖吸水率好,比其它墙面材料更具吸水率。

6、缺点:泡沫砖由于质地轻,不适合用于承重墙当中,另外泡沫砖密度低,上面钉钉子比较容易松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泡沫砖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