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1963年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公元1963年,公历平年,共365天,53周。农历癸卯年(兔年),闰四月,共384天。那么中国1963年发生了什么大事件呢?

中国1963年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中国1963年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1、1月2日——钱允庆、陈中伟等完成世界首例成功的断肢再植手术。

2、1月20日——中国尼泊尔边界议定书在北京签字。

3、3月1日——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开展“五反”运动的指示。

4、3月5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领导人为雷锋同志题词,确定每年这一天为“学雷锋纪念日”。

5、3月16日——国务院第127次会议,通过《西藏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条例(草案)》。

6、3月20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选举乌兰夫为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

7、3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发布特赦令,对确实改恶从善的蒋介石集团、伪满洲国和伪蒙疆自治政府的战犯,实行特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委发出《关于制发少数民族山区职工生活补助费使用试行办法的通知》。

8、5月20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目前农村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即前十条),文件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分期分批地开展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9、6月1日——原国民党空军上尉飞行员徐廷泽驾机飞回中国大陆。

10、7月14日——苏共中央发表《给苏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由此,中苏两党公开论战。

11、8月2日~7日——1963年河北特大暴雨,是20世纪中国最大的暴雨,引发了1963年海河特大洪水。

12、9月29日——新华社报道:中国国民经济在克服连续三年困难后,已开始全面好转。

13、12月25日——新华社报道:中国石油产品已经基本自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1963年发生了什么大事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