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月有什么花开

元月本指农历一月(正月),形容每年的第一个月份,现也常用于指阳历(公历)一月。那么元月有什么花开呢?

梅花
梅花

1、梅花:梅花的花期多长时间,在养殖梅花的过程中,我国西南地区梅花在12月份就能绽放了,直到来年一月份结束,开花维持一个月左右。在我国华中地区,梅花可能要等到2~3月才能开花,而华北地区温度较低,梅花可能要等到3-4月才能绽放。

2、水仙:水仙花不同于其他花卉,它是夏季休眠,冬季开花,花期在春节前后1-2月份。如若是养护得当,可持续到3月,想要延长花期要把温度控制好,一定的低温即可延长,还可在花盆中加入阿司匹林片,也可延迟花朵枯萎。

3、茶梅:根据地域及品种的不同,茶梅开花时间也略有差异,从广义上来说,茶梅的花期在当年的10月至翌年2月左右。

4、松红梅:松红梅的开花期其实是比较晚的,但是可以持续较长的时间。它的自然的开花时间是在晚秋到春季的末期,而盛花期是在元旦和春节之间。

5、铁线莲:铁线莲有早花和晚花量大品种,不同品种的植株开花时间有一定的差异。它一般每年可以开两次花,早花品种的第一次花期为4-5月,第二次花期为8-10月。如果适当的对它的养殖环境进行人工调控,那么它在冬天的1-2月份也能够开花。

6、一品红:一品红的花期在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4月。一品红是短日照植物,喜温暖,长适温为18-25℃,4-9月为18-24℃,9月至翌年4月为13-16℃,冬季温度不低于10℃;喜湿润,一品红对水分的反应比较敏感,生长期只要水分供应充足;喜阳光,在茎叶生长期需充足阳光,促使茎叶生长迅速繁茂。

7、文心兰:文心兰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10中旬开花,其花期比较短,花开素丽优美,花的品种也多,极具观赏性;不过因为种类杂,生长地区不一,所以花期不一样,没有固定的花期。文心兰是世界上一种重要的盆栽花卉的原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元月有什么花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