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耐高糖酵母和普通酵母有什么区别

提到酵母,应该也是并不陌生了,它可是做馒头,蛋糕,必须要用到的调味料,那么耐高糖酵母和普通酵母有什么区别呢?

耐高糖酵母和普通酵母有什么区别
耐高糖酵母和普通酵母有什么区别

1、耐糖度不同。耐高糖酵母耐糖性高,普通酵母在7%左右,耐高糖酵母能达到30%。如果是普通酵母,糖量超过7%会抑制发酵;而耐高糖酵母对糖的耐受度强,适合制作甜食。

2、活性不同。普通酵母在温度低于10度或者高于45度环境下都可以保持活性;而耐高糖酵母活动的温度范围是4至40度,最适宜发酵的温度为25至35度。如果温度低于10度或者高于45度,酵母的活性降低,高于55度直接死亡。

3、使用方法不同。耐高糖酵母不需要提前溶于水。普通酵母使用时需要提前溶于水。

4、烹饪方式不同。耐高糖酵母主要用于甜面包的制作,普通酵母主要用于馒头、欧式面包等面食的制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耐高糖酵母和普通酵母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