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吉林有哪些土特产

吉林省是近代东北亚政治军事冲突完整历程的见证地,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生产基地。那么吉林有哪些土特产呢?

吉林有哪些土特产
吉林有哪些土特产

1、吉林人参:人参,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为驰名中外的珍贵药材,被人们称为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关东三宝之一。吉林人参以品质上乘、产量大而被誉为中国人参的正宗。

2、松花江大米:是长春的特产,长春市位于松辽平原中部的松花江流域,土质肥沃,降水丰沛,盛产优质水稻。

3、长白山灵芝:是多孔菌科类植物,在灵芝分类里属于赤芝,因其生长在长白山中的柞木上而得名。子实体为一年生,木栓质,形状不规则,味奇苦,性平,无毒。

4、松茸:又叫松蕈、松菇,属口蘑科食用真菌,是吉林省长白山区特产。松茸秋后产于松林之中,状如伞,柄甚短,呈白色,具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5、黑木耳:主要产于吉林省东部山区,它营养丰富独特,畅销国内外。野生木耳日渐减少,主要靠人工培植生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吉林有哪些土特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