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60支棉和40支棉的区别是什么

想必很多人在买T恤的时候,也会去考虑材质是否是纯棉的。当然,购买床单也不例外。购买床单时总会犹豫到底是40支棉好还是60支棉好。那么60支棉和40支棉的区别是什么呢?

60支棉和40支棉的区别是什么
60支棉和40支棉的区别是什么

1、概念不同。棉类的40支和60支并不是日常所说的数量单位,这里的支是纱线粗细的计量单位,40支棉是指一克棉花拉出40根一米的纱线,而60支棉则是一克棉花拉出60根一米长的纱线,60支棉的纱线更细。

2、手感不同。60支棉的纱线更加细,做成的面料纹路精致细密,更加轻薄有光泽,摸起来也更光滑柔软。而40支棉的纱线相对较粗一些,其柔软度和舒适度都不及60支棉好。

3、价格不同。60支棉纱线更细,织出来的布料手感更好,且它的加工成本更高,它的价格也更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60支棉和40支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