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上一句是什么

勿以善小而不为出自西晋史学家陈寿的《三国志·蜀志传》。《三国志》又分为《魏书》、《蜀书》、《吴书》这三书,那么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上一句是什么呢?

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上一句是什么
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上一句是什么

1、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上一句是:勿以恶小而为之。

2、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是刘备在临终前给儿子刘禅的话。其原话是:“人能活到五十岁就很满足了,我现在已经六十多岁了,也没有什么忧愁。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们兄弟几个。刚刚射君告诉我说丞相觉得你长进了许多,超过了之前对你的期望。要是真的如此,我也就没有什么好忧愁的了。”

3、“但是你要更加努力才行,不要因为这件坏事比较小你就去做,也不要因为这件好事比较小你就不去做。小的坏事做多了能使国家混乱,而小的好事做多了就能成为帮助天下的大事。”刘备说这段话的目的就是希望刘禅能够进德修业,有所作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