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少年壮志不言愁什么意思

少年壮志不言愁这句话出自于刘欢《少年壮志不言愁》,该歌是由雷蕾作曲,林汝为作词,刘欢演唱。在2019年11月,该歌荣获新时代国际电视节全国十佳电视剧金曲。那么少年壮志不言愁什么意思呢?

少年壮志不言愁什么意思
少年壮志不言愁什么意思

1、意思是在年少时,壮志满满,奋力拼搏,不会轻易说愁苦。

2、《少年壮志不言愁》是一首慷慨激昂、充满英雄主义的人民警察之歌。这首词,深刻揭示了人民警察的宗旨。且林汝为作的词,不仅具有中国古典文学的韵味,还通俗易懂。雷蕾的曲委婉深沉,荡气回肠。刘欢的演唱更是一气呵成。

3、《少年壮志不言愁》是电视剧《便衣警察》的主题曲。全词共八行,在前四行,主要是概述《便衣警察》的故事情节,和青年警察周志明的个人经历。在后四行,则是将对周志明个人的赞颂升华到对人民警察的讴歌。表达了人民警察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忠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少年壮志不言愁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