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瑾是谁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公瑾是谁呢?

公瑾是谁
公瑾是谁

1、公瑾指的是三国时期吴国大都督周瑜。

2、周瑜,字公瑾,庐江郡舒县人,东汉末年名将,周瑜出身大族,他的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居太尉之职。其父周异,曾任洛阳令。周瑜本人身材高大、相貌俊美,志向远大。

3、周瑜是三国中吴国大都督,罗贯中为了衬托诸葛亮才德卓越,智慧非凡,把周瑜写成一个心胸狭窄,嫉妒心很强的人。其实,历史中真实的周瑜“性度恢廓,大率得人”,“雄烈,胆略过人”,“建独断之明,出众人之表,实奇才也”。在其它三国的史料中,也没有任何有关周瑜“量窄”的记载。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对周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4、周瑜是孙吴建国之初仅次于孙策的第二号人物,其功劳不言自明。孙策死后周瑜“将兵赴丧,逐留吴,以中护军与长史张昭共掌众事”这说明孙吴政权的稳定,周瑜仍是起了决定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瑾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