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陆军兵种有哪些

陆军是军队里的一个兵种分类,陆军是中国最古老的军种,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那么陆军兵种有哪些呢?

陆军兵种有哪些
陆军兵种有哪些

1、步兵:陆军中徒步或乘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作战的兵种。包括徒步步兵、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山地步兵和重装步兵、轻装步兵等。主要装备有步枪、机枪、火箭筒、轻型火炮、反坦克导弹、防空火器、汽车、装甲输送车和步兵战车等。能独立或在其他兵种、军种协同下作战。主要担负近战中歼灭敌人,夺取或扼守地区、阵地的任务。可搭乘直升机、登陆工具,遂行机降、登陆作战任务。步兵是陆军中人数较多的兵种,在地面作战中具有重要作用。

2、装甲兵:陆军中以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为基本装备的战斗兵种。又称坦克兵。一般包括编入统帅部和军区的独立装甲兵部队,编入军以下部队的队属装甲兵部队、分队。

3、炮兵:又称地面炮兵、野战炮兵,是以火炮、火箭炮、反坦克导弹和战役战术导弹为基本装备,遂行地面火力突击任务的兵种。一般设有领导指挥机关,编有部队、院校、科研机构。部队通常按师(旅)、团、营、连的序列编制,主要装备压制火炮、反坦克火炮、反坦克导弹和地地战役战术导弹等。是陆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火力突击力量。

4、陆军航空兵:是以直升机、无人机为主要装备的陆军前沿性主战兵种,具有强大火力、超越突击能力以及精确打击能力,是陆军实施非线式、非接触、全纵深机动作战的骨干力量。自上个世纪海湾战争之后,特别是近年来,陆军航空兵得到了广泛运用和迅速发展,并呈现出十分引人注目的发展态势。

5、工程兵:是指担负军事工程保障任务的专业兵种,各国军队的军种中都编有工程兵。陆军工程兵一般由工兵、舟桥、建筑、工程维护、伪装、野战给水工程等专业部队、分队组成。其他军种的工程兵,一般只编工程建筑部队、工程维护部队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陆军兵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