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机过水门仪式的由来是什么

近期,有一个词语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过水门”。为了迎接援鄂抗疫医疗队胜利凯旋,各地的民航部门在飞机降落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用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来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那么飞机过水门仪式的由来是什么呢?

飞机过水门仪式的由来是什么
飞机过水门仪式的由来是什么

1、水门礼的由来:在过去,人们一般会用手臂举着刀剑或者棍子等搭成一个形似“门”的通道,然后会让人从中走过去,以表祝福和纪念。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需要纪念的事物规模不断扩大,比如飞机、轮船等。“军刀拱门”或“手臂拱门”等形式已经没有办法满足现实的需要,所以才逐渐演变出用消防车在空中喷水,以此来搭建“水门”的形式,表达庆贺与祝福。

2、在民航业界中,常用飞机过水门的方式来纪念退休的资深飞行员、空中交通管制员或航空公司的第一个或最后一个机场的航班,或其他引人注目的事件。

3、“过水门”仪式因两辆或两辆以上的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雾时,会出现一个“水门”状的效果而得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飞机过水门仪式的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