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仿佛若有光是什么意思

仿佛若有光出自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是东晋文学家陶渊明的代表作之一,是《桃花源诗》的序言,选自《陶渊明集》。那么仿佛若有光是什么意思呢?

仿佛若有光是什么意思
仿佛若有光是什么意思

1、洞里仿佛有点光亮。

2、选文: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3、译文:桃花林的尽头就是溪水的源头,渔人发现了一座小山,山上有个小洞口,洞子里面仿佛隐约透着点光亮。渔人便舍弃了船,从洞口走了进去。最开始非常狭窄,只能容得下一人通过。又行走了几十步,突然变得明亮开阔了。渔人眼前这片土地平坦宽广,房屋排列得非常整齐,还有肥沃的田地、美丽的池塘,以及桑树、竹子这类的植物。田间小路四通八达,鸡鸣狗吠的声音此起彼伏。人们在田间来来往往耕种劳动,男男女女的衣着打扮,全都和外面的人一样。老年人和小孩儿,都怡然并自得其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仿佛若有光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