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钾肥对植物的作用是什么

在市场上的所有肥料中,钾肥作为植物营养元素中必须的一种肥料,在我国的生产数量折K2O达到了五百多万吨,在各种农作物种植中不断的使用着。那么钾肥对植物的作用是什么呢?

钾肥对植物的作用是什么
钾肥对植物的作用是什么

1、补钾增养:激活植物细胞生长系统,促使作物纵横生长,加快细胞分裂,促使作物对钾元素的吸收转化,补充营养,促进花芽分化,促进花粉管伸长拉开,提高座果率。

2、促根壮苗:依据植物生长原理,解决根部吸收,强壮株体,促根、壮根、护根、养根,根多须壮,激发新根,改善作物生长环境,减少生理性生长缓慢障碍。

3、保果膨大:增加枝条强度,增强果柄韧性,预防折条落果,减少裂果,畸形果的发生,膨大果实,增甜着色,果脆汁多。

4、增产改质:螯合提纯速溶增养,平衡大小年,钾元素转化枝条果实,枝条韧壮、果大匀亮、提前上市、延长采摘期,增加产量、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钾肥对植物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