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容积率是什么意思

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可能很多朋友们都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尤其是对于小区容积率这个问题,其实小区容积率对于自己购房有着直接的影响,也对于自己将来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房子容积率是什么意思呢?

房子容积率是什么意思
房子容积率是什么意思

1、房子容积率是总建筑面积及总占地面积的比值。

2、容积率可以确定开发商在开发时候的成本如何。不同小区的容积率都是不一样的。例如高层住宅的小区,这些位置的容积率基本上是不会大于5的。而多层住宅的容积率正常情况下会在3左右。

3、假如容积率的数据过高,那么小区的房子就是比较多的,业主人员也比较多。像一些公共的设备,例如电梯以及娱乐中心,在使用的时候就会有不够的现象,这样会使人们的居住舒适性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停车位不够或者楼跟楼间的间距太小,这些都会使人们的生活舒适度逐渐降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房子容积率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