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瓜炖排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排骨炖冬瓜是一种用猪排骨和东瓜一起炖制而成的食材,也是一种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吃的东西。排骨炖冬瓜不但拥有浓厚的香味,可以食欲大开,其独有的营养成分,还可以做到补充营养成分、增强体质的作用。那么冬瓜炖排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冬瓜炖排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冬瓜炖排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强健筋骨: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能促进幼儿的骨骼发育,还能预防老年人骨质酥松,日常食用可强健筋骨。

2、降脂降压: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同时每100克冬瓜炖排骨中仅含有51大卡的热量,而且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若不吃肉的话,有利于减少体内脂肪,降低体重,同时冬瓜中膳食纤维含量很丰富,每100g中约含膳食纤维0.9g,膳食纤维食用之后会在胃内吸水膨胀,这个过程中会吸收大量食物中的油脂成分,减少油脂的摄入,能间接性的降血脂、预防血液中胆固醇的沉淀、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3、止渴除烦:冬瓜性寒味甘,有清热生津,僻暑除烦的作用,将其与排骨一起炖汤,含有丰富的汤水,在夏日服食能开胃止渴,减少炎热烦躁带来的不适感。

4、利尿消肿:实验表明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促进动物排尿,增加排尿量,并且冬瓜中总氨酸和葫芦素对升汞引起的肾损伤都有保护和阻断作用,是一种利尿的食材,和排骨一同炖汤食用,富含水分,可加快体内水分代谢,缓解身体浮肿与小便不利的症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冬瓜炖排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