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选调生需要哪些条件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那么考选调生需要哪些条件呢?

考选调生需要哪些条件
考选调生需要哪些条件

1、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并有发展潜力的学生;

2、必须通过选调生录用考试。选调对象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志愿到基层工作,身体心理健康,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勤奋敬业,乐于奉献;

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4、全国普通高校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基础知识扎实,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2011年来,部分省份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符合选调生条件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也可以参加报考;

5、本科生须是校级以上“三好学生”、“学生干部”或者二等奖以上“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须是校级以上“三好研究生”、“研究生干部”或者“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

6、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符合选调生条件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报考,年龄方面各省份一般适当放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考选调生需要哪些条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