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钙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钙是一种金属元素,符号Ca,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4周期、第IIA族,常温下呈银白色晶体。那么钙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呢?

钙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钙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1、钙的相对原子质量是40.078。

2、钙在元素周期表第Ⅱ族主族。银白色稍软的金属,有光泽。不溶于苯,微溶于醇,溶于酸、液氨。加热时与大多数非金属直接反应,如与硫、氮、碳、氢反应生成硫化钙CaS、氮化钙Ca3N2、碳化钙CaC2和氢化钙CaH2。加热时与二氧化碳反应。

3、钙的重要化合物有氢化钙、氧化钙、过氧化钙、氯化钙、氟化钙、碳化钙、氢氧化钙、氰氨化钙、碳酸钙、次氯酸钙、硫酸钙等。钙与液氨反应生成Ca(NH3)6,是一种具金属光泽的导电固体;钙离子可以生成螯合物[CaEDTA]2-(EDTA为乙二胺四乙酸),钙离子与含有N、O配原子的化合物可生成配合物,与冠醚、穴醚生成大环配合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钙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