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白葡萄酒和干红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

干红和干白不单单是酒色不同,它们在酿造工艺,饮温度调节上,还有营养成分上都有区别。很多人对干红和干白的概念都不能理解。那么干白葡萄酒和干红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呢?

干白葡萄酒和干红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
干白葡萄酒和干红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

1、酿造工艺不同:干红选用红皮肉白的葡萄,或者皮果肉皆红的葡萄为原料,皮汁混合发酵,再进行分离陈酿,而干白选用白或者浅色果皮葡萄酿造,然后以皮汁分离,取其纯正的原汁原味果汁酿造而成。

2、颜色不同:干白和干红最直观的的区别在于颜色的不同,一个呈现为无色、黄、微黄、金黄色或者微黄带绿,一个呈现为红色,例如紫红、宝石红、深红等。干红和干白在颜色上极上区分,哪怕你是不懂行的人,一眼就能辨别。

3、营养价值不同:干红的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B、尼克酸、多生酸等比例都高于干白,干白都是用纯汁液酿造而成,单宁的含量明显较低。干红是果汁结合果皮糅合在一起酿造而成,其单宁的含量要高出许多。干红比干白的稳定性要好,品味期也相对要长。

4、口感不同;干红口感甜润,酒香怡人,甘美的同时带有酸涩味道,而干白含糖量高,酸度稍高,却没有涩味,口味纯正,甜酸的果香风味更显爽口。两种干红风味各有特色,至于谁更好喝,要看品它的人的喜好。

5、饮时温度不同:干红适合在16-18时品尝风味更佳,而干白则更适用于清凉的时饮用,通常室温在8至10度品尝口感最佳。对于温度上的优势,干略胜一筹,储存起来也更方便,而干白相对来说处于劣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干白葡萄酒和干红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