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赣南特色小吃有哪些

江西这个地方一直都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但是在江西这片土地上,也有很多的特色小吃,这些特色小吃,现在已经传遍全国各地了,那么赣南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鱼饼
鱼饼

1、鱼饼:是赣南的一道名菜,其色泽金黄,具有香、滑、爽、嫩、鲜的特色,是下酒下饭的美味佳肴。

2、荷包胙:具有荷叶的清香、猪肉的浓香、糯米的幽香,还有几味作料的烈香,吃起来油而不腻,香能饱肚,饭菜合一。

3、月亮巴:是赣南民间土特产,也是客家美食之一,以其形如“满月”而得名。月亮巴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制成,具有香脆可口、松酥宜人的特点,是老少皆宜的传统休闲食品。

4、烫皮:赣州的烫皮与广东肠粉有些类似,它的不同之处在于既可以卷着菜食用,也可以晒干后炒制,是赣州人早餐的首选。

5、鱼丝:有着余思的谐音,据说是一个女子思念丈夫而做的一道菜,它是以草鱼的原料制成,即可凉拌也可小炒,吃起来香辣可口。

6、酿豆腐:是赣南客家名菜,凡是有宴席都有这道菜。“酿豆腐”即“有肉馅的豆腐”,豆腐的细嫩与猪肉的鲜美相结合,使得这道菜清香扑鼻,入口味鲜,营养丰富。

7、信丰萝卜饺:是独树一帜的地方时令风味小吃,历史十分悠久。其以软、嫩、香等特点,长期以来非常受当地人的喜爱。

8、“沙地牌”板鸭:赣县素有“板鸭之乡”的美称,正宗的“沙地牌”板鸭就产于这里。该板鸭素以“色、香、味、型”俱佳而著称,具有“形如月琴、皮张洁白、毛脚干净、肉嫩骨脆、芳香四溢、盐味适中”之特点,被人们誉为腊味之王。

9、三杯鸡:是江西的传统名菜,因在烹饪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而得名。此菜以肉质鲜嫩,原汁原味,味道醇厚而闻名。

10、安远三鲜粉:是安远县的特色小吃,是用米粉配上猪肉、小肠、猪肝,再配上豆芽、青菜、花生米、酸豆角等小菜做成,米粉软糯,汤汁浓郁,十分鲜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赣南特色小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