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0种地震逃生自救方法是什么

地震虽然目前是人类无法避免和控制的,但只要掌握一些技巧,也是可以从灾难中将伤害降到最低的。那么10种地震逃生自救方法是什么呢?

10种地震逃生自救方法是什么
10种地震逃生自救方法是什么

1、在发生地震、火灾时,不能使用电梯。地震发生时,会自动的动作,停在最近的楼层。万一被关在电梯中的话,请通过电梯中的专用电话与管理室联系、求助。

2、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请躲在桌子等坚固家具的下面。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

3、摇晃时立即关火,失火时立即灭火,早期灭火是极为重要的。

4、不要慌张地向户外跑。此外,水泥预制板墙、货柜等也有倒塌的危险,不要靠近这些物体。

5、将门打开,确保出口。

6、户外的场合,要保护好头部,避开危险之处。在繁华街、楼区,最危险的是玻璃窗、广告牌等物掉落下来砸伤人,要注意用手或手提包等物保护好头部。

7、在百货商场、地下街等人员较多的地方,最可怕的是发生混乱。请依照商店职员、警卫人员的指示来行动。

8、地震开车时避开十字路口将车子靠路边停下,管制区域禁止行驶。充分注意汽车收音机的广播,附近有警察的话,要依照其指示行事。

9、感知地震或发出海啸。山崩、泥石流警报的话,请注意收音机、电视机等的信息,迅速到安全的场所避难。

10、避难时要徒步,携带物品应在最少限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10种地震逃生自救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