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匆匆》读后感怎么写

当认真看完一本名著后,相信收获肯定不少,需要好好地就所收获的东西写一篇读后感了。那么《匆匆》读后感怎么写呢?

《匆匆》读后感怎么写
《匆匆》读后感怎么写

《匆匆》读后感范文(一)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朱自清的散文——《匆匆》,给我很大的启示。

朱自清,原名自华,字佩弦。自从1919年5月那次“五四运动”后,朱自清开始了写作,用文笔拯救国人的心灵。他的散文成就很高,写景抒情,委婉细致,意境清新幽雅,语言质朴而有风采。

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珍惜时间”,把自己八千多日子的来去匆匆描写“如一滴水落在海里。”提醒人们珍惜青春,珍惜时间,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正如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所说的那样,时间很宝贵,就是再多的金子也买不走它。

时间是最伟大的,它毫不自私,它给予每一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二十四小时,如果人们整天浑浑噩噩,它给予人们的时间就不是二十四小时了。比如朱自清,他认为自己没有珍惜时间而显出无奈和惋惜,但是他写《匆匆》时,才二十多岁,并且已从清华大学毕业,和俞伯平一起办了诗刊,这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了。

我们已过去了四千多日子,我们是否在虚度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以后老了再来后悔,那不为时已晚了吗?趁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朝气蓬勃,好好珍惜时间吧,利用好时间每天给予我们的二十四小时,利用“碎片时间”来做更多的事情,时间就会为我们效劳,让我们利用短暂的时间来创造更大的价值,岂不是更好?

让我们好好珍惜宝贵的时间,做一个尽全力的自己,这样我们才不会后悔。让我们努力拥有一个多彩的人生!

《匆匆》读后感范文(二)

初读《匆匆》,合上书时,总有一种哀愁的感觉弥漫着全身,让人想为此掉泪却又落不下一滴泪。

其实,世界上最快而最慢,最久而最短,最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当我们为一个又一个抽象而无聊的问题而伤脑筋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那“哒哒”的秒针已经走过了一圈又一圈?――没错,这就是时间的无情,可你有没想过你已经拥有了时间,只不过你对时间的等待置之不理,以至于她在那一分一秒中从你身边飘过,消失在日子的大海里罢了。

总是哀叹命运不公的人儿啊,何曾站起身子来做些什么!我们总是抱怨着:她的旋律是多么的匆匆,甚至连停下来喝咖啡的时间都没有!

是啊,“在千门万户里的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匆匆罢了,只有徘徊罢了”,人不能就这么活着,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模样!宇宙浩瀚,人生短暂,倘若再浪费那一分一秒的时间,人生岂不白走了一趟?!有人在临死之前说后悔没有珍惜时间,人类是高等动物,不能到临死前才觉悟!

冬天枯萎的杨柳在来年枝条又已满身翠绿,待到窗外的丁香又要开时,你还认为你拥有时间吗?

《匆匆》读后感范文(三)

溪水东流,斗转星移,日月梭,时光是那么匆匆,人类何等的伟大,却终是敌不过大自然的规律,打不败匆匆的时光,逃不掉最终的一个“死”字。

我始终相信,时间是上帝的恩赐,它赚不来买不来,而且用完了就不再拥有。时间不会让你紧攥着的,无论你在做什么,它总会悄无声息地逃走。所以,我们只有和时间赛跑,才不会让太多时间那么快地流逝。

大自然看上去是周而复始的,其实所有东西都是失不再来;燕去了,又归来,可那只曾停留在我肩上的燕子还会回来吗?桃花谢谢,还重开,可那朵最艳丽的桃花还会在桃林出现吗?杨柳枯,能再青,也许这美境仍会出现,可不知我们还有没有机会欣赏这美景了?

朱自清先生说得没错,匆匆的时光一眨眼就不见了,就象我现在写的每一个字,日子都在我的笔尖上过去,任凭我写得多快,它也不稍作停留,匆匆的时光会把所有的痕迹带走,象一缕清烟消失在风中。其实,我认为朱自清先生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他的作品一直留在这个世界上,留在世人心中。他在日子尽数消失前留下了痕迹,这也算和时间赛跑胜利了吧。虽然没人能把什么东西带走,却可以在世上留下很多精神财富,也可以算是带了一份功回去。

你聪明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那我们就不要平庸度过了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