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爱的中国》诗歌内容是什么

《可爱的中国》,诗人海啸的一首诗歌。全诗采用了“××不是我的,但××是我的”的句式,对现实的追问、当下的反思,以饱满的激情,在读者心中激起巨大的波澜。那么《可爱的中国》诗歌内容是什么呢?

《可爱的中国》诗歌内容是什么
《可爱的中国》诗歌内容是什么

1、房子不是我的,但灰尘是我的;疾病不是我的,但疼痛是我的;夜晚不是我的,但梦想是我的;坟墓不是我的,但死亡是我的;冬天不是我的,但寒冷是我的;城市不是我的,但拥堵是我的;雨水不是我的,但灾年是我的;

2、粮食不是我的,但饥饿是我的;爱情不是我的,但孤独是我的;天空不是我的,但飞翔是我的;时间不是我的,但衰老是我的;文凭不是我的,但知识是我的;电影不是我的,但剧情是我的;太阳不是我的,但阴影是我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可爱的中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可爱的中国》诗歌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