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8k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两种戒托的材质是18k金和铂金,其中18k金的白色款式看起来和铂金的款式非常相似,一般消费者很难去辨别。那么18k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呢?

18k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
18k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

1、成分不同:18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一种合金,它的颜色比较丰富,有k白金、k玫瑰金、k黄金三种。而铂金是一种自然存在的白色贵金属。

2、纯度:18k金的纯度仅为百分之七十五,铂金的纯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五。

3、产量不同:铂金比黄金的产量少30倍,只有在少数地方才能开采出来。而18k金的主要成分是黄金,黄金的储量要比铂金多。

4、颜色持久度:18k金是合成的,人们经过长时间佩戴后会磨掉镀层,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褪色。铂金性质稳定,纯度较高,是永不褪色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18k金和铂金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