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油黄蜜蜡鉴别方法是什么

鸡油黄一直都是蜜蜡里面的颜值担当,不过也正是因为鸡油黄蜜蜡这样受欢迎,所以市面上的鸡油黄蜜蜡造假也非常的严重,那么鸡油黄蜜蜡鉴别方法是什么呢?

鸡油黄蜜蜡鉴别方法是什么
鸡油黄蜜蜡鉴别方法是什么

1、看纹路:天然鸡油黄蜜蜡呈现的是流淌纹路,是非常不规律的,很有层次感的;而造假鸡油黄蜜蜡呈现的纹路则是搅拌纹路,非常规律,让人感觉非常不自然。看纹路适合对蜜蜡有一定基础的玩家,刚入门的玩家不建议用此方法。

2、盐水测试:将鸡油黄蜜蜡放在比例为1:4的饱和盐水中,天然的鸡油黄蜜蜡密度较低,在盐水中会浮起来,而造假的蜜蜡则是下沉。盐水测试仅限于裸蜜蜡测试,杂质较多的天然蜜蜡用盐水测试也有可能会下沉。

3、闻香法:将鸡油黄蜜蜡用手轻轻搓至发热,放于鼻尖处,天然的鸡油黄蜜蜡会有淡淡的松香味,而造假的鸡油黄蜜蜡则无任何味道。

4、静电吸纸法:将蜜蜡在棉布上轻轻搓至发热,会发生静电作用。天然的鸡油黄蜜蜡可以吸起小纸屑,而塑料造假的鸡油黄蜜蜡则不可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鸡油黄蜜蜡鉴别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