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笋瓜与西葫芦的区别是什么

笋瓜和西葫芦都是餐桌上人们喜爱的蔬菜,外形很相似,甚至有人认为是同一种东西,那么笋瓜与西葫芦的区别是什么呢?

笋瓜
笋瓜

1、形态特征不同:笋瓜一年生粗壮蔓生藤本;茎粗壮,圆柱状,具白色的短刚毛。叶柄粗壮,圆柱形,密被短刚毛;叶片肾形或圆肾形,叶面深绿色,叶背浅绿色。卷须粗壮,通常多歧,疏被短刚毛。雌雄同株。雄花单生,有短柔毛;花冠筒状,裂片边缘皱褶状,向外反折;西葫芦一年生蔓生草本;茎有棱沟。叶柄粗壮,被短刚毛;叶片质硬,挺立,三角形,弯缺半圆形,上面深绿色,下面颜色较浅,叶脉两面均有糙毛。卷须稍粗壮。雌雄同株。

西葫芦
西葫芦

2、分布范围:笋瓜起源于南美洲的玻利维亚、智利及阿根廷等国,已播种到世界各地,中国的笋瓜可能由印度引入。中国南、北各地普遍有栽培;西葫芦原产北美洲南部,中国于19世纪中叶开始从欧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布,欧、美洲最为普遍。中国各地均有栽培。

3、生长习性不同:笋瓜是喜温的短日照植物,耐旱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以肥沃、中性或微酸性沙壤土为好;西葫芦喜湿润,不耐干旱,高温干旱条件下易发生病毒病;但高温高湿也易造成白粉病。对土壤要求不严格,砂土、壤土、黏土均可栽培,土层深厚的壤土易获高产。

4、品种分类不同:笋瓜的品种依皮色分为白皮、黄皮及花皮,按大小分为大笋瓜及小笋瓜;西葫芦分为花叶西葫芦、无种皮西葫芦、绿皮西葫芦、长蔓西葫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笋瓜与西葫芦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