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贫困家庭标准是什么

贫困户的识别标准关乎贫困家庭补助的申请。只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才能称为贫困户,也才能享受对生活户的政策扶持。那么贫困家庭标准是什么呢?

贫困家庭标准是什么
贫困家庭标准是什么

1、看房:从住房面积、房屋结构、建房时间以及交通、用电、饮水、环境方面入手,估算其贫困程度;如果啥都是好的,那是想都不用想的,肯定没戏。

2、看粮:从承包土地结构、种植结构、人均占有粮食、养殖情况等方面入手,看农户土地情况和生产条件,估算农业收入和支出;那些种植大户,或者说是田地比较多的人员也是不在评选范围内的,不过可以申请三农补助;

3、看劳力强不强:从劳动力结构、劳动力素质、健康状况、务工情况等方面入手,看农户的劳动力状况和有无病残人口,估算务工收入和医疗支出。

4、看有无读书郎:从就读情况、教育支出、教育负债、教育回报等方面入手,看农户教育程度和在校生现状等,估算其发展潜力和教育支出。

5、看家禽猪牛羊:从家中鸡、鸭等家禽及猪、牛、羊等大牲畜的养殖情况和规模及数量入手,估算其畜牧业的养殖及收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贫困家庭标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