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左权县在哪里

左权县原名辽县,1942年5月25日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牺牲于此,山西人民为纪念左权将军,遂更县名为左权。那么左权县在哪里呢?

左权县在哪里
左权县在哪里

1、左权县,隶属于山西省晋中市,位于山西省晋中市东南部,介于北纬36°45'~37°17'、东经113°6'~113°48'之间。

2、左权县地处太行山脊中段和晋东南盆地的东缘中段之间,沟谷切割剧烈,大部岩石裸露,地质构造较为清晰。全境以古生界石灰岩的土石山、深石山为主体,东部夹杂有石英、长石、砂砾岩,并有少量大理石及花岗岩和火山变质岩;中部由北至南的石炭系中有煤、铁矿床;中南部地表多有断壁峻岩、洞穴深壑及风化冲积土质;西、北部间有砂石、板层页岩。

3、左权县域地处内陆,属温带大陆性气候。主要特征是:春、夏、秋、冬四季分明。3~5月为春季,雨少风多,冷暖多变;6~8月为夏季,高温炎热,降雨集中;9~11月为秋季,凉爽多雾,常有霜冻;12~2月为冬季,寒冷风大,少雪干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左权县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