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烧茄子和鱼香茄子的区别是什么

红烧茄子和鱼香茄子是两种菜品,但是都是采用茄子制作而成的,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红烧茄子和鱼香茄子的区别是什么呢?

红烧茄子和鱼香茄子的区别是什么
红烧茄子和鱼香茄子的区别是什么

1、味道:红烧茄子是一种以红烧的方式烹饪的茄子,制作出来的茄子其味道鲜香,并且具有红烧代表的咸香味道。而鱼香茄子又称之为余香茄子,是属于四川的特色菜品,因为其味道类似与鱼香型,留香比较久,味道也十分的不错。

2、口感:红烧茄子和鱼香茄子的口感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因为红烧茄子会需要经过油炸的烹饪方式,所以其食用起来口感会比较脆一些,而鱼香茄子就是平常的炒制,其口感是比较软嫩一些的。

3、材料:鱼香茄子中的鱼香味主要是由泡辣椒、豆瓣酱和葱花的味道混合而来的,所以制作鱼香茄子这三种材料不可以少,而红烧茄子则是少不了蒜蓉,蒜蓉味会比较重一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烧茄子和鱼香茄子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